15 4月 2015

九州|阿蘇.內牧 安靜內斂的隱れ家溫泉~湯の宿.入船





湯の宿 入船 ~ [ 阿蘇 內牧溫泉 ]

http://www.aso.ne.jp/irifune/access/index.html

869-2307 熊本県阿蘇市 小里834−2

參考價格:(稅込) 10,000円/人,一泊含朝食

綜合評分:楽天 4.82 / Jalan 4.6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   九州的第三天,繼續未完的溫泉之旅~告別了美麗的高千穗峽,我們來到了阿蘇山腳下的溫泉小鎮---內牧。但這次真的很難找,我跟N迷了好多次路、轉錯了好多個街角,才終於找到了今天的住宿---湯の宿.入船。

    抵達的時候大約晚上七點,四周一片漆黑寂靜,內牧的店家似乎很早就打烊了,太陽才下山不久卻像入夜一般,一個安靜的小鎮。

check-in時的迎賓熱茶及手工奶酪
   

    襯著滿天星斗,我和N,兩個疲憊的旅人趕緊卸下車上的行李進入溫暖的屋內,迎接我們的是staff親切的笑臉與滿室暈黃的燈光。有別於一般旅館的明亮大廳,「入船」呈現的則是一種放鬆、撫慰疲憊旅人心靈之所在;牆角的壁爐裡正燒著柴火,月光靜靜地灑落窗邊,如果你願意的話,可以自行泡一杯咖啡,就著慵懶的音樂躲進壁爐前搖椅的懷抱中。




   櫃台後方備有多種花色的浴衣可供選擇,每件都好美,而且各個花色都只有一件,不會與其他房客撞衫。



旁邊還貼心的附有尺寸說明。

像家一樣舒適自在的Lobby。

通過這個走廊就會抵達泡溫泉的地方。


   我和N入住的是位於二樓走道盡頭的「櫻之間/さくら」,約7坪大小的和洋式房間,除了全室榻榻米之外還有一張標準size的雙人床,聽說這個房間很受帶著小孩的家庭歡迎(大概是可以滾來滾去吧..),對於只有兩個人的我和N來說,實在是有點大了,但總之是個很舒服伸展的空間,而且整理的非常乾淨。


圖片取自官網

然後提著我的小籃子要下樓去泡溫泉了,內牧的溫泉可是很有名的喔!旅館為每個房客都準備一個裝著溫泉用品及大小毛巾的小竹籃。


以上圖片取自官網

   受惠於阿蘇火山(活),內牧溫泉自古以來就有著得天獨厚、來自阿蘇地區大地的溫度,是擁有悠久歷史的自然溫泉,泉質透明富含礦物質,對於神經、肌肉及關節的舒緩很有幫助。

   「入船」的溫泉有分露天、室內跟貸切三種,都有對外經營日帰り溫泉,所以不一定住客才能泡,只是住客能泡的時間範圍比較廣,很早跟很晚都可以,日歸溫泉就只能在(溫泉區)櫃檯人員上班時間才能入場了。

   「入船」的露天溫泉區跟房間一樣,豪邁的很大,而且入住當天似乎只有我一個女生,整個露天溫泉區都是我的!超開心~


圖片取自官網

   因為太舒服了,而且皮膚泡得滑溜溜,所以在睡前又下樓試了貸切溫泉---「タマちゃんの湯」,是五間貸切溫泉的其中之一。門口就寫著「タマちゃん」,這裏是採自助式,要使用的話先手動把燈打開,如果亮燈就表示使用中,離開的時候再自己關掉。



   タマちゃん(小玉)本人其實是一隻寫實派的海獅(豹?),有點名不如其人,因為名字很可愛...。其他間分別是「王者の湯」ー獅子、「白鳥の湯」ー天鵝、「自然岩の湯」ー烏龜跟「火山石の湯」。



   泡完溫泉就可以像N先生一樣,泡一杯咖啡(左邊櫃子上有咖啡機、各色杯盤、牛奶等一應俱全),然後躺進搖椅裡,搖啊搖、搖到外婆橋,好療癒啊~~~




   過了一個睡得很安穩的夜晚之後,準備下樓吃早餐啦!


主打的是"自家製野菜"!

「さくら」間的專屬用餐桌,我們的早餐已經準備好啦~

真的是野菜滿~滿的一餐!

我和N研究半天,猜不出小布包裡面是什麼。

難道是.....茶碗蒸?!

鏘鏘~~是「入船」自製的手工溫泉豆腐!!口感綿密,好好吃喔~
出現了!整個熊本縣都是我的管轄範圍〜〜くまもん!連擦手巾也不放過。


    這裏主打的「自家製野菜」和式早餐,有沙拉、小菜、煎鮭魚、炒蛋、好吃的白飯和味增湯之外,還有令人驚艷的自家製手工溫泉豆腐,綿密的口感實在是營養美味!吃完這頓早餐之後,覺得自己都變健康了~然後我和N準備check-out繼續朝阿蘇火山前進啦!臨別前再看Lobby一眼,我真喜歡這個地方!!






さよなら、入船。謝謝招待喔~!

0 件のコメン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