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 1月 2008

Re: Réve









「欸,可不可以答應我?」

「什麼?」

「我三十歲生日那天,我們在佛羅倫斯大教堂頂見面,怎麼樣?」

「佛羅倫斯大教堂?為什麼選在那地方?米蘭大教堂不行嗎?」

「因為米蘭大教堂是全世界最華麗的大教堂,佛羅倫斯大教堂是全世界最美的大教
 堂,菲德麗嘉說的。」

「又是菲德麗嘉!」

「在妳汗流浹背、拼命爬上數百階樓梯後,等著你的佛羅倫斯美麗的中世紀街景,
 無疑是將戀人心緊緊栓在一起的美德。」

「我看不需要特別約在上面見面,妳三十歲生日時就一起去爬吧!」

「好啊,只要我們沒分手。」

「這話好奇怪!好像預知我們要分手似的。妳是預言者嗎?」

「不知道,那是未來的事。所以啦,我們若是珍惜今天的話,那就做個約定。我想
 把今天這個心情長留我們之間而做這個約定。我三十歲生日那天,在大教堂頂上
 等我。」

「或許妳會先到。」

「不,如果你一直想著我,你會先上去等我的。」

「三十歲?十年以後哩………」
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《 冷靜與熱情之間 》|辻仁成
                 






0 件のコメント: